咕咕咕哒_簑

遇珠番外 老夫老夫日常

近来多雨,总是一下便好几日不得放晴。

雨天不便出行,两人窝在家里,或对坐读书,或品茶闲话,也不失雅兴。有时索性什么也不做,只互相靠在一起,听着檐外雨水滴答滴答,淅淅沥沥连成一片,不知不觉地沉沉睡过去,也消磨得一晌。


这天梅长苏一觉方醒,习惯性地伸手往身旁一探,却已经空了,只有被褥还留有淡淡的余温。

他翻身起来,信步走出门外。天色向晚,雨势未收,萧景琰正坐在廊下,一手握着根木头,一手持刀,低着头,专注地雕着什么,连梅长苏来到他身边都未察觉。

“景琰?”

萧景琰抬起头来,见这人散着头发,身上也只着了单衣就跑出来,眉头一皱,就把手里的东西收好了,起身拽着他往屋里走,一边走一边嗔怪道:“怎么就不知道多穿件衣服,着凉了有你好受。”

梅长苏哭笑不得:“景琰,我又不是纸人······”

话未说完就被萧景琰瞪了一眼,分明有些威胁的意思,梅长苏缩了缩脖子,识趣地闭了嘴。


当初蔺晨带着重伤化回珠子模样的梅长苏满天下寻了十三年,也是他命不该绝,终于找到了续命之法。只是灵气耗损毕竟险些让他丢了性命,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恢复的,即便能够如往常一般化出人身,身体也大不如前,当然不至于像他当年那般朝不保夕,但也不能再百病不侵,比寻常的凡人还要体弱几分。

偏偏梅长苏做了千年妖怪,早就习惯了不会生病的日子,对此毫无自觉,时不时便跑出去淋个雨吹个风,结果有一段时间大病小病不断,把萧景琰吓得够呛。

时隔千年,梅长苏再次过起了日日被催着喝药的生活,并且端着药的不是吹胡子瞪眼的晏大夫,而是让他毫无抵抗力的萧景琰。

“小殊。”被那双温和而关切的鹿眼盯着,任他有千般抱怨,也一句都说不出来了。

景琰的话,他向来都是没有办法拒绝的。

更何况,看着景琰因他的病忧心如焚,不眠不休地照顾他,熬红的眼里还满满溢着对他的关心,他又怎么舍得再任性,再让景琰担心。

无论多少世过去,萧景琰都还是那个面冷心热,对他呵护备至的景琰。

“先生病着,切莫起身。”

“先生,”靖王为他的谋士披上披风,“外面冷。”

“外面下雨呢,不许出去吹风,仔细着了凉。”萧景琰将梅长苏拽回屋里,按在椅子上,“我看着你,别想乱跑。”


梅长苏有时会分不清这些似曾相识的话,是在前世还是今生。他是只游荡人间的妖,他已经太久没有被人这样唠唠叨叨、事无巨细地管过,这种滋味,有些苦恼,又很是温暖和幸福。


你们要的糖。

 @wywy0b0j 

 @昔我往矣 那个段子的后续实在写不出来,换这个可以······吗


补个说明:这个番外里的景琰叫阿苏“小殊”,阿苏的容貌在没有特殊说明的情况下是长苏状态,称呼没改纯粹是因为小殊比较亲昵,而且是前文叫惯了的,至于容貌,三十好几的琰琰跟十几岁的小殊站一起,总觉得怪怪的······同理,少年景琰跟三十几的长苏站一起,好像也是怪怪的······而且,少年人的相处模式和成年人的,应该也不大一样····对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