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哒_簑

遇珠番外三 平安

“小殊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萧景琰一早起来,拉着梅长苏出了门,却又神神秘秘地不肯告诉他要去哪儿。
梅长苏尽管不明所以,也知道萧景琰性情里的那点执拗丝毫未改,他若不想说的事情,自己说破嘴皮也问不出来,索性由他去了。


入目是片树林,梅长苏想了想,想起来这是他与萧景琰十三载分离后,重逢的那片桃林。只是此时并非花季,桃花未开,满眼只有青青的枝叶,游人也少,并无太多可观之处。

倘若是带他来观景,这人的品味也未免太怪了些。
倘若不是……
噫,世殊事异,景琰也学起故地重游之流来了么?
梅长苏想到这一节,看萧景琰的眼光便带了些玩味,直看得本就是强装淡定的萧景琰脸上热了起来。
小殊向来聪明,他的心思定是瞒他不过,只是,只是……
头一次做这种事情的萧景琰有些紧张。


萧景琰带着梅长苏在林中七绕八绕,绕至一棵看似没有任何出奇之处的桃树前。

梅长苏却记得,他便是在这棵树下重见的萧景琰。
亏景琰还记得这么清楚。
梅长苏眼中笑意更盛。萧景琰迎着他的目光,觉得脸上又热了几分,他强自定了定心神,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

“小殊。”
“这里是你我重逢的地方,虽然,虽然现在不好看,你不要笑……”
他说着说着便有些磕巴,梅长苏便含笑看着他,等他说下去。
“我实在觉得,没有比这更合适的地方了。”
萧景琰心中,再没有比那日霏霏桃林之中,一袭青衣的梅长苏立于树下,浅浅笑着唤他“景琰”更美的景色了。
便在此时,他仍记得起,当时一阵风过,桃花瓣便纷纷扬落,似也眷恋这谪仙般的公子如玉的容颜,有几片轻轻落到了他的发上,宛如几只轻盈的蝶。
那是他想了念了十三年的人,此刻正好好地站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笑着看着他,终于不再是漫长时光中一缕痴狂的念想。
那是他的……小殊啊。


萧景琰从怀中取出一物来,原来是只发簪,用木雕成,簪尾雕成珠子的模样,簪身上细细刻了桃花,并两个小字——平安。

愿他生命中的那颗珠子,那个桃树下的归人,一世长安。
这便是萧景琰全部的心愿。


这个握惯了笔的人,不知花了多少心思,才雕成这么一支簪子,此刻犹自有些胆怯,是怕他嫌弃罢。

景琰的心意,他怎么会嫌弃?


萧景琰倾身过来,小心翼翼地为他簪上簪子,在他耳边问:“喜欢吗?”

梅长苏转过头去看萧景琰的眼睛,一双清澈的鹿眼,此刻盛满了对他的在意,还有那一点期待。


他想起那日在桃树下,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那人颤抖着声音一声一声地唤他“小殊”,唤得他在尘世中飘荡了千年的心也酸软一片。

他那时便想,景琰那么爱哭,他再也不离开他了,再也不要叫这个人因为他的缘故,哭得那么伤心。


“喜欢。”

喜欢簪子,也喜欢你。

还有人记得第一篇里景琰手里雕的东西么……就是这个簪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