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哒_簑

点梗二 雪夜(一)

大概是……水牛琰和狐狸苏梗?

雪忽然下得急了。触目之处已是一片苍茫,看看天色晚了,凛冽的寒气越发浓重起来,丝丝缕缕,渐渐凝成大团大团的,渗进骨头缝里。
梅长苏打了个寒战,将裘衣又往身上拢了拢,却还是抵挡不住那股刺骨的寒意。
须得快些才好,若是天黑以前走不出这座山,也不知这样的寒夜,去哪里能寻个住处。
他加快了脚步。

天色将要黑透了,这山势曲折,却像是迷宫一般。弄不好,他当真要夜宿荒野?饶是修养再好,梅长苏也忍不住在心底咒骂一声。
去寻个山洞罢,好歹将就一晚。
疾行间,忽见一簇树丛之间透出一点亮光,黄澄澄的,像是火光。
他心下略有犹疑。那也许是个山洞,里面有人生了火,再好不过;可,那也可能是山精布下的陷阱。
一股寒意猛然被风吹进脖颈。
梅长苏将心一横,便是个陷阱又能耐他何,屏了气息,向那亮光一步步行去。

近前看清了果然是个山洞,火光荧荧,有一人背着洞口在烤火。
“道友,打搅了,可容在下进去避避寒么?”
那人闻身转过身来,火光下映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,面容淡淡,一双眼打量着洞口的梅长苏,没什么表情。

这人怕是个不好相与的,梅长苏心中微微一紧。
在他开始思量好言好语劝服这人还是直接动手打劫好时,那人终于开口了:“进来罢。”同时将身子往一旁让了一让,是个邀请的姿势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