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哒_簑

盛世催人老(六)

萧景琰这会儿到底担心累着梅长苏,又把小公主抱回去了。

小娃娃巴巴盼了数月,好容易才盼回了先生,不过顷刻却被父亲劫了道,奈何年幼力微,挣扎不得,只好扁起嘴巴,睁着双大眼睛将哭未哭地努力扭头看过来。小姑娘五官还未长开,一时还看不出与她杀伐疆场多年的父皇有太多的相似之处,只有那双圆圆的鹿眼,却是像了个十足十。两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眼睛,被清润的月华一映,都显得湿漉漉的,被如此一看,任是天底下最硬的心肠,也禁不住软作了一汪水。

梅长苏心下一叹,原先那些作弄萧景琰的小心思也一并软下去了,他索性大步上前,双臂一展,将那一大一小统统拢进了臂弯里。

“景琰,我回来了。”

梅宗主聪明绝顶,向来是很会哄人的。便如此刻,温润的嗓音被他有意无意地压低了些,恰到好处的带些安抚的意味,与微热的吐息一并落在耳边,萧景琰满意地哼了哼,腾出一只手来,将人往怀中拉近了几分。

 

只是,纵然心上人在怀,好景在前,不可不谓天心月圆,华枝春满,想到梅长苏方才笑得和煦如三春暖风,温声哄着逗着他家小娃娃,一大一小和乐融融,却独独把他晾在一边的模样,他心中还是难免有些泛酸。

小殊从前对小孩子十分的不耐烦,苏先生却是十二分的温和耐心。君不见,从前有飞流,如今便有他家小娃娃,固然,飞流是个好孩子,更兼身世坎坷,先生怜惜他无可厚非,他家小娃娃也是一等一的讨喜,任谁都会喜欢……一千一万个理由,到底还是抵不过萧景琰偷偷吃味,且,是一口早不自知地呷了数年的,有些不伦不类的,陈年老醋。

 先生对他家小娃娃,是不是太热络了些?他这些年一直未曾成家,自然没有自己的孩子,飞流也长大成人了,若是因为这个缘故,对小娃娃上心些,也不是没有可能——又或者,正是因为他没有儿女?他原是喜欢小孩子的么?却因为自己的缘故……却如何是好?

萧景琰也知道他这念头起得毫无道理,然,一念既起,便好像有只猫的爪子在他心里挠了一把,待要抛到脑后,又总是隐隐约约地痒,痒得他忍不住要一路胡思乱想下去。

 

梅长苏却不知道他家陛下脑子里的这些弯弯绕绕。小公主是故柳皇后所生,柳氏染疾病逝时,她尚在襁褓之中,他怜惜这孩子小小年纪便没了娘亲,父亲又忙于国政,宫院深深,纵然有太后看顾,于父母天伦上总还是有些缺憾,便着意多关照她一些。

未完待续
 

评论(15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