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哒_簑

剑心(二)

半AU设定

江左梅郎是在二十岁那一年得到那把他珍爱了一世的佩剑,也是他一生唯一的佩剑。

剑据说是古剑,乃数百年前大家所铸,来历和名号却都同古剑的面目一般风霜侵蚀,已无法可考。

蔺晨将这样一把号称是从阁中宝库寻得的“宝剑”送与梅长苏时,其上锈迹斑驳,透着久不见天日的尘埃与铁锈之气。梅长苏心下狐疑地看了好友一眼,到底皱着眉接了过来。触手便是微微一沉,一凉,那凉气倏忽钻入了心底,激得他心神也不禁一动,待要再去寻,却又渺茫一片,消失不见了。

这剑不是寻常之物。梅长苏细细摩挲着剑身,那上面原本或许有精致的雕纹,因年岁久远的缘故片片剥落,若仔细去看,还能辨识出一二笔画,像是一个名字。

——倒也不是什么稀奇的字样,不过是他自己的名字罢了。
后来萧景琰如是说。

剑没有名字,江左梅郎才高如此,不知为何却也不曾取一个名字给它。古剑却有灵,从剑中化形的少年——或许可以称为剑灵,说,他有名字。

“我名唤萧景琰,唤我景琰便可。”

萧是前朝国姓,萧景琰,那是前朝一位帝王的名字。名字能够流传下来的帝王大抵只有三种,一种开国,一种亡国,一种是不世出的明君。萧景琰是第三种,坊间流传着数百种关于这位帝王的传奇,拨乱反正,激浊扬清,中兴盛世云云;也有许多他的画像,大多身披战袍,横刀立马,英武非常——人们津津乐道,这位帝王军武出身,是一代战神,况传言中其样貌生得也是极俊朗,虽然以本朝画师的做派,画上的相貌多半也不知有几分相似,但并不妨碍武靖帝萧景琰多年来高居女子们的梦中郎君之首。

方才宝剑忽然大放光芒,惊得半个江左盟都涌到了宗主房中来,而此刻被团团围住的人却并非帝王装束,只是个半大的少年,着一身红衣,乌发半散在脑后,形容竟似乎比梅长苏还小几分。

少年面对众多神情冷肃的江湖高手,神色犹自镇定,还能试图冷静地解释他出现在此地的缘由,倒让梅长苏暗暗赞许。只是,他再如何从容,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模样,身量还稍显单薄,辩解时,拧着眉微微睁大了一双圆圆的眼睛的模样,看着干净又无辜,倒像是他们一众人在欺压这少年似的……

倘若此萧便是彼萧,那么,这是这位帝王年少时的模样么?

他该怀疑,该警醒,毕竟这般怪力乱神之事,这样深夜现身在他房中的非人之物,倘若是有人有意为之,他命都早不知丢了几次……然而,远远看着那少年的模样,他心中涌上来些陌生的情绪,惊奇,有趣,甚或是隐约好似故友重逢般的亲切,而全无疑虑。

或许他们,冥冥中的确是有缘的。

TBC

是坑底缺粮把大家都饿坏了吗😂简直要被你们的热情吓到了

评论(11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