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哒_簑

君子(存梗)

景琰。

长苏?

你……是何时对我有了那般心思的?他语意少见地有些踌躇。

埋首案头的人不料他有此一问,怔了一怔,笑道,怎地忽然问起这些来了。顺手探过去揉了揉他的发顶。到如今万事落定,阿苏莫不是还不能信我么。

不是,我信……白衣公子向来一派朗月清风般的清冷神情,今日却先微红了耳根,略略闪躲过抚在他头顶的手,偏过脸嘟囔道,好奇罢了,不说便罢。起身欲走,不防背后吃人拦腰一带,正正跌进人怀里。

当即大怒,萧景琰!当着人你也敢……

都早退下去了,没有旁人,方才不是你要走,一时情急……别!是,是我的不是,我说便是了。


是在初见你的时候。
救我的时候?鄙人那时一身血污,殿下的品味倒是奇异。
非也。
哦?那是什么时候?我倒不记得……先前何时见过你。


十五岁的七皇子随使者出访邻国,于大殿上一片攘攘紫衣之中,无意瞥见一人清俊眉眼。
那人看起来还是二十出头的青年人模样,比周围的都要年轻些,杂在班中,明明比不得年长的同僚气势端凝,却自有一股隐而不发的英气,蕴于眉眼之间,映出通身的明亮来,如晨光,如明月,如金陵晨曦里东方通透湿润的白。

他略略抬起眼来,萧景琰忽的恍惚了一霎,一霎之间仿佛他并未置身于巍巍殿堂之下,而是身在哪一片或许他春猎时闯入过的青翠山林之中,有薄雾沾衣,有不知何来的山岚拂面。

萧景琰并不喜爱吟诗作文。关于这一刻的形容,是他在往后的数年相思煎熬中才慢慢领会出来的。

“彼君子之姿,如修竹在林。”

而在当时,他脑中只剩下了一个最简单的念头:

这个人,真好看啊。

便是那一抬眼的功夫,晃了萧景琰的神,落进了他心底。


只是想记个梗。。。没想到写多了。。。
如果有时间写出来的话。是个au,皇子琰×邻国礼部侍郎(or.其他文职)苏?单纯觉得文职,少年得志,书生意气的苏先生别样地帅……
礼部侍郎这个官职是随便安的,印象中礼部好像负责外交,跟接见之类的事情有关,方便创造谈(一)恋(见)爱(钟)的(情)机会←_←换别的问题也不大,主要是写出来才觉得这个设定蜜汁熟悉,不知道在哪里看过,尴尬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