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哒_簑

迢迢

《遇珠》设定 番外×n
被番外四毒倒的看过来

一锅冷饭和过期糖

先生,你比我多活了这么些年,见闻一定多得很了,趁着闲暇,不若拣一两件说给我也听听,好吗?

今日怎么忽然问起这个?

他家先生温和的目光带着点笑意看过来,萧景琰便觉脸上有点烧,强自板出一副不经意的样子来,道,这不是想解个闷么……就问问,问问。

先生饶有兴味地看了他半晌,看得他几乎绷不住面皮,眸中似有微光一闪,却挑眉道,景琰放心,我从前不曾娶过妻室。

末了想一想,又掰着指头数道,美人么,多少也见识过几个,两百一十三年,四百五十七年,六百又五年,还有,最好看的一个,第一千五百年……见那人一双鹿儿眼越瞪越大,隐约闻到有酸意升腾,这才住了口,无辜道,瞪我做什么,我只说见识过,人妖殊途你不知道么?前几个连手指头也不曾碰过半分,我对天发誓啊,如有……

先生!

那人眉头拧起,大约已经准备扑过来捂他的嘴了。苏先生深谙审时度势之道,这一顿把人也欺负够了,再贫便少不得统统被讨回来,遂见好就收,端然道,从前的事情过了便过了,多作流连也没甚意义,我如今在这里同你一起,以后也是,不就很好吗?景琰?

明明才捉弄完人,端着一副高人的端方样子,尚漏出几分不自知的刻意来,可爱得紧,然而越说下去,语调越平缓,却近于叹息了,那样怅惘的一句:我在这里,不在从前。

那种怅惘来自岁月迢迢,来自他萧景琰这短短一生中,不曾涉足的时间洪流。

可,这又是先生在混淆视听了,他不过是想知道些他从前经历的事情,如何到这人口中一绕,便成了流连于往事?简直是强词夺理,偏生听上去还很有道理,好生狡猾!
同这样狡猾的人在一起久了,萧景琰自然知道不能顺了他的道儿。

 

先生比我多活过这么多年,我却陪不了你到天荒地老,过个三五十年,待我老了……
萧景琰!你再说!

换作往日,先生生起气来,萧景琰从来舍不得让他气坏了身子,必然也住了口,毕竟这人,是几乎消失过一次的。然而这次,他却不管不顾地往下说。
待我死了,骨肉化作尘泥,魂魄入了轮回,前尘一并散了。

苏先生的君子姿态端不住了,他豁然从廊下一跃而起,杀气腾腾地大步奔过来,萧景琰你给我住嘴,什么死什么轮回,信不信我点哑了你,也好过整日说些蠢话?

那人含怒的眉眼被阳光映得极明亮,一团火焰似的向他扑过来,萧景琰顺势一带,将人按进了怀里。那人挣扎着要来捂他的嘴,被他捉住了挣脱不得,恶狠狠地瞪过来,他受下那一记白眼,含着笑继续说:

便也同先生从前看过的那些世人一般,到底成了一名过客了罢?先生也会,同忘记那些人一般,忘记我么……

分不清是他先哽咽不能言,还是唇上一片温热先覆了上来,气息相融间,似有咸涩之意漫过。萧景琰微微一叹,闭了眼,摸索着去拭他脸庞,指尖滑过一线湿润。

是我不好,别哭了,仔细气伤身体,都是我不好。

谁哭了?

梅长苏将脸埋在他肩窝里,恶狠狠地蹭出一片皱褶,复又闷闷道,以后不许随便说死字。

好,不说便不说。

我凭白在这世间耗上数千年不入轮回,好容易找到你,不是为了忘记的,以后休要再提。

好,先生从前,也认得我吗?

我从前不认识别的什么人……都是你。以后也是。

什么?

……都是你,全都是!没有别人!

萧景琰一愣,随后大笑起来,将人结结实实地拥紧了,道,原来先生说的美人,都是在下么?一千五百年是现在,是也不是?

萧景琰!何时变得如此油腔滑调?你!

评论(1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